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全國大學校院數位人文大數據學生競賽 逢甲3團隊稱雄

2022.04.15

110年全國大學校院數位人文大數據學生競賽4月15日成績揭曉,逢甲3團隊表現優異,分別拿下「踏實組」第一名與「築夢組」第一、二名佳績。

該競賽主要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將數位人文知識結合大數據科技的應用,培養發現並解決實務問題的能力。競賽分「築夢組」、「 踏實組」與「 攻頂組」3個組別,主題不限,只要以發想及展現團隊跨領域知識的融合及創新應用為主。希望透過「做中學」,培養將成果商品化的能力,以回應市場需求、與產業接軌。

以下為本校獲獎作品、組別及學生團隊:

「情感廣播電台(影片介紹)」榮獲踏實組第一名,由資訊系徐浩量、吳子成、何名斌同學組成,指導老師為劉明機老師。該團隊開發的APP可以對社群媒體網站「Dcard」中心情看板的文章進行處理,把程式安裝於女媧創造公司開發的凱比機器人上並為其添加語音和動作,再藉由機器人生動可愛地表現出來,希望通過具象化的心情傳遞,給使用者有人陪伴的溫暖感覺。

「情感廣播電台」透過由生動、可愛的凱比陪伴,可消去使用者的孤獨感。

「情感廣播電台」透過生動、可愛的凱比陪伴,可消去使用者的孤獨感。

「B2B供「合」國-區塊鏈智慧型雙向媒合新型供應鏈雲端服務」榮獲築夢組第一名。此程式為跨校合作之作品,是由行銷系褚心媛、林子瑄同學組成,葉俊亨老師擔任指導老師。主要在協助供應商和終端合作者及終端合作者之間進行雙向媒合的平台,提供合作廠商的參考、溝通訂貨系統,同時採用區塊鏈智慧合約技術,達到當日結算,提升資金周轉速度。此平台能夠整合供應鏈的上下游,打造資訊透明平等的交易環境。

「B2B供「合」國-區塊鏈智慧型雙向媒合新型供應鏈雲端服務」由林子瑄(左)、褚心媛同學負責,為一基本商業模式,有利日後創業所用。

Green Finger(影片介紹)榮獲築夢組第二名,由電機系李宜樺、劉泫妤、張家瑜和中文系安慶瑜、陳沛妤5位同學組成,指導老師為洪耀正與蔡國鼎2位老師。Green Finger運用AI和大數據分析的技術,實現植物的拍照識別功能,並以圖鑑解鎖蒐集與虛擬貨幣獎勵等機制建立起營運模式。同時設有虛擬植物園模擬植物成長,結合AR擴增實境技術,讓每位使用者都可以輕鬆成為綠手指。

全國大學校院數位人文大數據學生競賽 逢甲3團隊稱雄

「Green Finger」運用的是AI和大數據分析的技術,進行比對不知名植物並判斷分析出植物種類。

相關新聞